muruganalien

【同人】奖章(短篇完结)

※角色设定跟随日本动漫作品《工作细胞》。

※可能OOC。

※其实是因为之前看到一个回复里提到用带CCR5表面抗原的红细胞来治疗HIV感染的说法,顿时开了个邪教CP的脑洞。搜索到的内容原文主要表述为:研究发现HIV能识别T细胞表面的CD4和CCR5(本质为受体蛋白)从而实现入侵T细胞;如果给AIDS患者大量注射用CD4和CCR5修饰过的人成熟红细胞,红细胞也会被HIV识别并入侵。因HIV在红细胞内无法增殖,这为治疗AIDS提供了新的思路。

※没有at提出这一信息的层主是因为不确定层主是否愿意被at以及是否愿意吃邪教拉郎。

※主要内容是……依赖CCR5+型红细胞的HIV暴露后阻断过程?

※情节基本完全不符合实际病毒感染与免疫应答过程及相关分子、细胞、生化作用机制及过程的描述,仅服务于剧情,不具有任何科学或医学的参考性。

※主CP大概可能或许貌似为红细胞4201(3803的后辈)对Th司令的(轻微?)单箭头。本来最初想的是3803,但是仔细想来觉得4201的性格更适合这个梗。未提及其它CP。

--以下正文--

红血球4201从来都不知道,她究竟有没有过自己选择的机会,也没有任何细胞告诉过她答案。负责带她进行第一次循环工作的前辈3803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只是有些尴尬地傻笑着说,她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反正自从记事起,4201好像就已经是个红血球了。

其实4201对自己的身份不太甘心,她认为,以自己的天分和头脑,应当成为一名每天面对各种敌人斗智斗勇的免疫细胞战士,比如说像嗜中性粒细胞或者嗜酸性粒细胞那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做着最没有挑战的快递员一样的工作,每天忙忙碌碌只是为了其他细胞的一句“辛苦了”。

然而既然已经是红血球,就意味着她不可能再成为白血球。4201不甘心当个芸芸众生的搬运工,于是她拼命努力成为了最优秀的红血球,然而生活也依旧没有因此发生任何变化。

擦伤发生时,4201还在运输氧气的路上。不远处的巨大震动之后,一些建筑倒塌下去,几条路也随之断裂。还好4201的位置暂时没事,她还有时间从另一边撤离,避开从伤口涌入的大批细菌。

然而她并没有着急撤离,却在最近的一处大屏幕底下停住了脚步。只要发生抗原入侵,辅助T司令就会通过随处可见的大屏幕,向分布在整个身体各处的免疫细胞发布作战计划和命令,运筹帷幄,决胜千里。4201每次都会有些着迷地将整个过程从头看到尾,一秒也舍不得遗漏。

4201仰慕像Th司令那样耀眼的细胞,她希望自己能够和他并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是平凡的三十七兆分之一。因为这样的心事,4201悄悄地有些嫉妒能够和辅助T司令同一个办公室的调节T细胞,或者直接听从辅助T司令命令、还曾经和辅助T司令同学的杀伤性T细胞。而她自己,因为是红血球,连淋巴系统都进不去,而除非特殊情况,否则司令又很少离开淋巴系统,所以4201只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Th司令,发一些幻想中的花痴。

这就又成了4201怨念自己没有成为一个白血球的原因。

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生一次的擦伤并不能算是什么大事,然而随即响起的警报声令所有细胞都紧张起来。这次擦伤,不只是有常见的杂菌那么简单。4201看到一些白血球向伤口冲过去,看起来似乎和每次擦伤没有区别,然而为什么会有二级警报?

4201逆着大部队逃跑的方向折回了几步,用力踮起脚,伸长脖子向伤口处张望。她看到伤口处似乎隐约飘着几个病毒,正在缓慢向里面移动。

尽管看到了病毒,4201却没有看到有感染细胞出现。也就是说,这次的病毒是不感染细胞的吗?想到这里4201胆子稍微大了些,又向伤口的方向走了几步。

离病毒近一些的时候,4201看清了病毒那副狰狞的样子,倒吸了一口凉气。病毒表面标志性的gp120蛋白,还有镶嵌在病毒上活跃着的逆转录酶,以及刚才的二级生物安全警报……本来就是优等生毕业的4201马上想起,这大概就是HIV病毒,而它的攻击目标就是辅助T司令。

决不能让辅助T司令受伤害的念头占据了4201整个大脑。她当然没有和病毒直接对抗的能力,那还不如说是送死。不过,她突然想到一个办法,虽然很危险,但是,只要能保护Th司令,就是赌上生命也值得。

感谢那个经常跑去司令部蹭曲奇吃的嗜中性粒细胞4898是个用甜食就能哄得团团转的天真小可爱。她上次用氧气那么大的一箱甜食换他帮忙偷来了辅助T司令的一件外套。司令有那么多外套,他又很少穿,根本没有在意过什么时候丢了一件。

4201本来只是想,见不到司令本人,能够留一件他的衣服作纪念也不错,而且也可以偶尔在没人的时候悄悄披上它,假装自己是个足以与辅助T司令并肩的天之骄子。

一抹浅绿色的身影在伤口旁边晃了一下。病毒发现了目标,迅速集中飞过去。然而目标却猛地转身,开始在血管中狂奔起来,病毒则飞在后面紧紧追赶。

原本在和细菌混战的免疫细胞们见到这番场景都愣了一下。他们认出了辅助T司令的外衣,但是那个身影绝对不是司令,司令没有那么飘逸的长发,也没有红色的运动鞋和红帽子……

“糟了!那是一个红血球,是4201!”4989突然想起来,鉴于他自己在这件历史中并不太光辉的角色,他隐去了4201是如何得到那件外套的过程,只简略地说了那姑娘因为仰慕司令又进不了淋巴系统,所以拿了司令的外套作纪念。

不幸的是,因为讲话占据了一部分注意力,4898被一个细菌扫进了墙的夹缝里。而其它白血球被细菌缠住,也抽不出精力帮助他。1146一边抵抗,一边拿出对讲机,言简意赅地向树突状细胞汇报了大致情况,同时也说,有一个红血球穿着辅助T司令的外套,吸引了几乎全部的HIV病毒。如果不能及时派人救援,恐怕那个红血球会有危险。树突状细胞也没问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显然,现在也不是追究这种事的时候。

4201在血管中飞奔,沿着大大小小的管道七拐八拐。作为最优秀的红血球,她只需要一次循环,就将全身所有的血管分布烂熟于心。哪里宽、哪里窄,哪里有岔路、哪里是单行线,她就是一本血管活地图。

远离胸腺,那里是辅助T司令工作的地方;远离肠淋巴结,那里缺少杀伤性T细胞的守卫,会成为HIV病毒潜伏的乐土;避开有巨噬细胞集中的地方,HIV会藏在巨噬细胞当中游向四面八方,等待合适的时机再毁坏细胞,破壳而出。

4201在血管中七拐八拐,尽管已经气喘吁吁,她却一直奔跑,仿佛不知疲倦。没有目的地,没有固定的方向,只有一直跑下去。只要她能够拖住病毒多一秒,辅助T司令的危险就会减小一分。她不怕感染,因为她没有大多数细胞器,也没有细胞核,病毒即使感染了她也无法复制。然而如果让它们发现上当,它们就会撕开她的身体,继续去寻找专门的、带有CD4抗原的真正猎物。

还有800米,然后左转,然后继续跑过两条路口,然后再左转,跑到尽头的岔路,然后再左转,继续跑下去,跑到那个与静脉连接的通道口再左转,继续跑就可以回到原处。而如果在下一个路口右转,沿着另一条路,就可以转成一个“8”字形。就这样和病毒兜圈子吧,只要它们还追在自己身后,辅助T司令就是安全的。

从血管壁窗户的反光当中,4201看到,病毒似乎离自己近了一些。该死,不能让病毒发现自己是个冒牌货。可是红血球没有线粒体,力量似乎……要达到极限了。4201用力地呼吸,明明是专门运输氧气的细胞,如果今天却因为跑到缺氧而倒下,是不是太讽刺了?4201咬紧牙关,她已经没有多余的意识来想那些。唯有凭着本能,沿着早就熟稔的道路继续,用全力跑下去。

不知在同一条血管中绕了多久,4201终于眼前一黑,扑倒在地。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4201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身边围着许多细胞。而贴得最近的,就是她那个眼泪汪汪的前辈3803,和前辈的前辈,5100。

见4201睁开眼睛,3803瞬间破涕为笑,几乎要欢呼出来,5100也松了一口气。她们似乎有话要对她说,但不知为什么她们互相看了一眼,就分别向后面退了几步。然后,4201就看到那个她在大屏幕上看过无数次的身影。

看到4201醒来,Th司令走过来,蹲下去,和她保持着平视。他的眼神就像4989描述的那样温和:“谢谢你,红血球4201。”

“辅、辅助T司令!病毒……”

“因为你吸引了病毒,病毒来不及复制,也没有潜伏,为B细胞争取了时间制造抗体,现在病毒已经被抗体和杀伤性T细胞一起彻底消灭了。”

“真的吗?”4201的眼中放出光彩,尽管她的声音还有些虚弱。Th司令递给她一杯温度刚好的热巧克力,看着她小口小口地喝完,才又开口道:“是真的,你挽救了整个免疫系统。”

“辅助T司令,我终于……也像免疫细胞、像您一样战斗过了。”4201的脸色还有些苍白,笑容却格外灿烂。

看到4201的笑容,Th也微笑起来:“我感谢像个免疫细胞一样勇敢战斗过的4201,我也同样尊敬每天辛勤搬运氧气、二氧化碳和营养成分的红血球4201。”

4201脸上的诧异还没来得及成型,Th便瞬间收回了严肃郑重的表情,狡黠地眨了眨眼,才继续说:“不过,我的这件衣服恐怕你不能留着。没有受过特殊战斗训练的细胞如果带有T细胞的表面抗原,会十分危险的。”看到4201又变得沮丧的表情,Th轻笑几声,站起身,又扶着4201也站在了自己的对面。

“这是我从前在胸腺学校获得的奖章之一,就送给你留个纪念吧。”

Th郑重其事地将一枚奖章别在4201的胸前,又退后一步,认真地用最标准的动作向4201敬了个礼,“最优秀的细胞,4201小姐。”

那以后,4201再也没有怨念自己为什么是个红血球了。她也许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免疫细胞,她也未必要做最特别的红血球。

但是,她是最勇敢的红血球,也是最努力的红血球。

而就像Th司令说的那样,每一个努力做好自己工作的细胞,都是最优秀的细胞呢!

--FIN--

※根据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标准,HIV病毒属于生物安全2级(BSL-2)病毒。

※真正的HIV暴露后阻断完全不是本文所写的这样,真正的用CCR5+红细胞治疗艾滋病的原理也完全不是本文所写的这样。本文内容仅服务于剧情,不具有任何科学性。

评论(2)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