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uganalien

脑洞段子(二)【工作细胞同人】

自己产粮自己脑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前文:(一)

段子这种发糖神器是有其存在之必要性的。

※存在不符合实际生理生化过程及相关分子、细胞、生化作用机制及过程的描述,仅服务于剧情,不具有任何科学或医学的参考性。

称为段子也不见得确切。一句话也算。几个字也算。

不见得每一条都有CP。如果有CP的话除了T4/T8或者其他免疫细胞家族排列组合之外,大概皆由心证。BL、BG、GL皆有可能。

--段子--

(9)

众所周知,除了夜以继日游走在全身各处的非特异性免疫细胞之外,Th司令自己也通过无处不在的监控系统监视着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发现抗原后能够及时做出正确决策,捍卫世界的安全。此外,无论有没有抗原或疑似抗原的痕迹,都可以对监控画面进行截图,作为图像资料永久保存。

咬牙切齿的Tc用力一拍司令的办公桌:“所以这就是你在办公室偷窥老子巡逻还截老子的表情包做屏保的理由?”

(10)

巨噬细胞微笑着走进司令部办公室摸摸Treg的头发,把副官小姐的头按在自己怀里,温柔地替她按摩肩膀:“啊啦,有这么一个不靠谱的上司,调节T细胞小姐真是太辛苦了呢,先放下工作放松一下吧,嗯嘻嘻,我专门为调节T细胞做了新的料理哦!”

看到腻在一起走出门去的Treg和巨噬细胞,Th司令愤愤地丢下正在看的文件。太嚣张了,工作时间秀恩爱,成何体统。况且都神气什么,以为谁还没个小情人可炫耀了吗?

“杀伤性T细胞,现在马上来我办公室!”

(在过敏体质的身体中,单核细胞能够将调节性T细胞的功能由抑制免疫活性转变为促进免疫反应。单核细胞还能够将常规的辅助性T细胞转变为促进过敏反应的辅助性T细胞。)

(11)

细胞的世界也是要开会的。

神经细胞下达会议通知,要求各组织领导、各器官代表、各系统负责人都要出席会议,进行工作总结汇报与未来展望。参会人员包括神性细胞、红血球负责人、血小板队长、汗腺组织的汗腺细胞队长、巨噬细胞负责人、免疫系统最高指挥官、免疫部队代表、各器官细胞代表等等。

Th司令十万分不情愿,表示这种没有意义浪费时间的冗长会议是在浪费本司令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更何况免疫系统的工作如此繁忙,日理万机的天才怎么可以擅离职守?

见怪不怪的Treg表示一个能挪用军用监控器来偷窥自家宝贝的司令怎么可能抽不出一点宝贵的时间去参加一个小小的会议,对吧?

(12)

Th司令本来想让性格稳重工作负责的嗜中性粒细胞U1146代表免疫系统列席会议的。然而被同样性格稳重工作负责的Treg断然否决:“不行,必须亲自出席会议这也是司令官阁下的工作。如果是想要1146参会,可以带着他一起去。”

Treg特别交待了神经细胞,务必确认Th司令交给会务组的回执上明确保证了司令本人会亲自出席,不要被他的文字游戏耍了。

(13)

Th司令最终不得不亲自去开会,随行的免疫部队代表是杀伤性T细胞。

Tc也很不情愿,他也不想参加这种无聊又无趣的会议。反正又没规定细胞免疫部队必须派代表,为什么司令不能带个体液免疫部队的来?

与会代表合影与大会期间的摄影工作均由树突状细胞负责。

(14)

红血球负责人代表5100十分靠谱,令人安心。

血小板队长除了在会场自拍发给小伙伴们,就是乖巧地认真记笔记。

Th司令和Tc对合影都没什么兴趣,但是树突状细胞的长焦镜头具有十分有效的威慑力,即使是无敌的T细胞也不得不配合大会议程安排。

1146负责会场常规安保工作,他还不知道他曾经距离被拖去坐在会场发呆究竟近得多么惊险。

红血球3803负责运输大会所需物资。

汗腺细胞队长发言是照着稿子读的。然而一不小心被吹走了一页,虽然他最终也顺利地圆过去了,不过还是紧张得满头大汗。

Tc周围没有普通细胞想要坐过来,Th对多出来的空间很满意。

(15)

Treg深谙打一个巴掌之后要给个甜枣吃的哲学,于是派初始T细胞在中途休会的时候给Th和Tc送去了满满一篮子曲奇饼干。

思虑周详的Treg还事先和唯一能够打得过T细胞的NK细胞打了招呼,请她帮忙盯着Th和Tc,如果他们敢中途翘会,就毫不客气地把他两打晕了拖回会场。然而NK细胞也讨厌开会,会议中途她就自己先溜走了。

捕捉神经细胞看不到的时刻趁机偷吃曲奇让曲奇显得格外美味。然而Th和Tc都没有留意到在他们的身后,微笑的树突状细胞悄悄举起了相机。

(16)

突然响起警报声,脑膜炎球菌入侵,会议不得不提前结束。为了表达对入侵细菌某种意义上的感激,Th在给免疫部队的命令中添加了一条:尽量用减轻对方痛苦的方式一击毙命。

--TBC?--

(11)到(16)大概是作者自己的怨念……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